西瓜

𝙢𝙚𝙢𝙤𝙍𝙞𝙚𝙨 𝙖𝙧𝙚 𝙣𝙚𝙫𝙚𝙧 𝙜𝙤𝙣𝙚
𝙛𝙤𝙧𝙚𝙫𝙚𝙧 𝙮𝙤𝙪𝙣𝙜 𝙞𝙣𝙨𝙞𝙙𝙚 𝙈𝙮 𝙝𝙚𝙖𝙧𝙩.

【RicMin】冷战



我终于来更文了


OOC 请不要上升真人



“爱一个人为什么要放手,爱了就要在一起。人生已经如此短暂,不要浪费生命去争吵和冷战。”


本来是因为作曲工作真的耗时又费心,李玟雨才随便拿起一本书来暂时放松一下,结果随便翻开一页第一眼却看到这段话。他手臂上瞬间起了鸡皮疙瘩,小声骂了一句ㅅㅂ后,就把那本书扔出很远。但本就好奇细胞很多的他还是眯起眼睛看了一下书名,封面上赫然写着:情侣吵架后和好的一万种方法。


“这种没营养的书到底是谁带进工作室的?”李玟雨皱了皱眉,心里盘算着应该和staff们好好开个会了,有看这种无聊书籍的功夫,应该抓紧时间好好工作才对。而眼睛的余光却不经意地飘到坐在自己旁边的那人身上。


那人一边转着黑色的签字笔,一边戴着耳机断断续续念着什么,好像丝毫没有被自己刚刚的种种举动所打扰。


一种无形的失落感像巨石一样重重的压到他的心上,让他有些喘不过气。这次也是,好像全程都只有自己一个人在认真的冷战,而坐在旁边的另一个当事人却丝毫未当回事。


然后他脑袋里突然就映出刚刚在那本书上看到的句子,“爱一个人为什么要放手?呵,不放手的话,那也要看那个人有没有同样的感情才行。”他自问自答后,努力地排除杂念,想要把注意力重新集中到作曲工作上时,突然传来了敲门声。自己旁边那人还在保持原状,仿佛什么都没听到一样。


“进来。”李玟雨一边说着,一边向门口走去,看了一下时间,猜想可能是让staff帮忙订的夜宵送来了。“玟雨哥,Eric哥,夜宵送来了。”李玟雨接过来时就闻到了一股辣海鲜面的味道,那种辛辣的味道刺激着敏感的鼻腔,让他忍不住打了个小小的喷嚏。


他还在盘算着怎么委婉和这位新来的staff说自己不能吃这么辛辣的食物,一直戴着耳机听音乐的那人却忽然站到了自己身边。“他不能吃辣,下次记着点。”指了指站在旁边的李玟雨,低声的说。


文晸赫本来嗓音就很低,再加上他还板着一张脸,所以吓了刚来的staff一跳,一时没有接话。“没关系,下次记着就好,你先出去吧。”李玟雨朝着他笑了笑,然后关上了门。


“文晸赫!你怎么对staff那样说话?他都被你吓到了。”门才关上,李玟雨马上就把笑脸收回,也板起了一张脸,教训起又戴上耳机的文晸赫。等了很久还是没有得到回应,最近一直积压在心里的火气瞬间爆发,他用力的扯下文晸赫的耳机扔在一边,强迫他和自己对视。


“对不起。”文晸赫低声的说,他的眼睑稍稍垂下,看起来就像一只受伤的小狗,委屈的就像是自己欺负了他一样。


“你找错对象了,这句话你应该和staff说。”没有预想到向来不会说抱歉的文晸赫会对自己说出这种话,李玟雨的心猛地颤了一下,但是嘴上还是不服输的说着冷冷的话。


文晸赫又沉默了,李玟雨也懒得再和他计较。说是赌气也好,亦或者是在这个深夜需要一些出汗的途径来排解烦躁也好,他从袋子里打开一盒辣海鲜面,准备大吃特吃。


才刚吃了一口,辛辣的气味就开始窜进鼻腔和口腔,喷嚏一直不住的打,夹杂着鼻涕往下流,但他依然固执的把面咽了下去,拿了一张纸巾擦了擦鼻涕,准备拿起筷子继续。


筷子就在这时被措不及防的夺了过去。“你疯了?这么吃辣你的胃不要了吗?!”这次轮到文晸赫朝着李玟雨大吼,但一向吃软不吃硬的李玟雨狠狠瞪了文晸赫一眼,“我的身体是我的,你凭什么管我?”说完还想抢过文晸赫手里的筷子。


文晸赫瞬间愣住了。是啊,他们是什么关系?在外面,他们是一个团的成员,号称关系好到可以穿同一条内裤可以抱在一起睡觉。在队里,其他成员也都觉得他们默契十足很有领导力,是值得信赖的朋友和哥哥。但是,这都不足以说明文晸赫此时的失态。


如果仅仅是作为队友或朋友,就不应该管这么宽才对。文晸赫自认是个公私分明的人,成员有事他肯定会帮忙到底,但他也不会对成员的私事过度关心。只不过…刚刚这一幕,像是有什么开始失去控制了。


“没话说了吧。”李玟雨以为是文晸赫自知理亏所以才不说话,他趁机抢过筷子,准备继续吃面,可是又被文晸赫抢了过去。


李玟雨被这种近乎无赖的行为气极反笑。他挑了挑眉,重新坐回到椅子上,还故意发出重重的声音来表达抗议。文晸赫刚想张开嘴说什么,就被一阵电话铃打断,他边接起电话边向门口走去。回来时手里还提着一个大大的袋子。


“我点了你喜欢的金枪鱼沙拉还有咖喱饭,快点吃吧。”把两个饭盒还有小菜全部从袋子里拿出来,又把餐具摆在桌子上,然后把它们全部推到李玟雨面前。


见此情景李玟雨不禁脸颊一热,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好像是自己过于任性了,但是道歉的话却卡在喉咙里怎么也说不出。他只好拆开餐具,低下头吃东西扮演缩头乌龟。


但就是再怎么迟钝,也能感受到来自身旁的灼热视线,更何况李玟雨这样敏感的一个人。“张嘴。”李玟雨并没有把另外那套餐具递给文晸赫,而是直接插起一块金枪鱼塞进了他嘴里。


文晸赫一边说着好吃,一边又往李玟雨身边凑了凑,想让他再喂自己,李玟雨也难得没有抱怨,一口一口喂着仿佛没有手的那人。


这大概是几个月以来为数不多的温情瞬间。李玟雨不知道他和文晸赫之间的冷战算不算结束,但是他确实不想再这样继续下去了。


饭和沙拉很快就被两人一扫而空,但还没等李玟雨张口,文晸赫就先出了声,“玟峰,我们好好谈谈吧。”


李玟雨放下勺子,轻轻点了点头,连月来的低气压不仅使两个人心情变得很糟,就连和他们一起工作的staff们都变得小心翼翼,一直在看眼色做事,生怕说错什么让这场冷战继续升级。


<回忆>


自从shinhwa company成立以来,就陆陆续续收到很多demo,李玟雨和文晸赫一起把自己关在工作室,开始了新专辑的准备工作。


两个人对音乐的无限热爱再加上似乎是生来就有的默契,工作一开始的确进展得十分顺利。


可是在一个深秋的雨夜,两个人爆发了自从认识以来最大的一次争吵。


说到底并不是什么大事,只是在选曲方面有了一点分歧,本来两个人心平气和地把自己的意见说出来就好,就像之前一直做过的那样,但可能是一直关在封闭的空间让两人的神经都过于敏感,一场争吵过后,两个人都同时选择了冷处理,除了在工作方面必要的交流,几乎就没有再说过一次话。


当然这只是staff和其他成员的视角,其实李玟雨心里很清楚,选曲意见不合只是这场吵架的导火索,而根本原因恐怕连另外一个当事人都并不清楚。


自从进入娱乐圈后,李玟雨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工作当中,他想要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站到世界顶端。因此仅有的几段感情便因为女方忍受不了他长时间的工作无疾而终。


交往过程中做过很多次浪漫的event,甜言蜜语当然也有,不能否认,做这些都是源自于爱。可是在分手后,他又很快的投入到工作中,仿佛前一阵还沉浸在爱情里以及刚刚失恋的人不是自己一样。


李玟雨是什么时候开始真正意识到对文晸赫的感情呢?大概是在文晸赫入伍后,两个人见面的时间反而比前几年更多,李玟雨那时候正在准备新专辑,文晸赫又不请自来想要帮忙。有人帮自己减轻负担,李玟雨当然很乐意,因此在那段时间李玟雨动不动就往文晸赫家里跑。


在他生日的前一晚,和家人吃完饭后,李玟雨接到了文晸赫打过来的电话,并没有说是什么事,只是让他赶快来自己家。当按响文晸赫家的门铃时,已经是凌晨时分。


然而这房子的主人并没有出来开门,李玟雨只好自己按了密码,刚走进门,眼睛就被大量的彩喷糊住了视线,耳边传来“玟峰啊,生日快乐!”的声音,毫无疑问是文晸赫的。


“呀!快点拿个毛巾来。”李玟雨很讨厌这黏腻的感觉,但是弄在身上彩喷好像怎么也擦不掉,李玟雨只好把已经沾满五颜六色的白毛巾放在一边,然后脱下了短袖随手扔在地上,露出了好看的巧克力色腹肌。


“我先去冲一下。”李玟雨轻车熟路的走进了文晸赫家的浴室,关上了门。把自己整理干净后,他擦着柔软的金色短发走出浴室,刚想让文晸赫帮他找件衣服,一低头就发现门口的椅子上放了一套干净的居家服。


换了居家服后的李玟雨就像是个偷穿大人衣服的小孩子,文晸赫看了他的样子忍不住哈哈大笑,李玟雨蹬了他一眼然后坐在文晸赫对面,“所以找我来到底什么事,不会就是让我当你最新恶作剧的第一个受害者吧?”


“怎么会?”文晸赫跑到厨房端着一个栗子味的生日蛋糕放到了餐桌上,“玟峰,生日快乐。”文晸赫今晚第二次说出这句话。


 李玟雨从出生以来过了很多次生日,小的时候和父母还有哥哥姐姐一起过,出道之后也办过很多次生日趴,唯独这次例外,只有两个人的生日趴还是第一次。


“我们不是约好了晚上一起吃饭吗?干嘛还要特意把我叫到你家?”李玟雨问出了心中的疑惑。


“因为…我想让玟峰生日时第一个看到的人就是我啊。”文晸赫眨巴着大眼睛,故意装着可爱说。


李玟雨想,自己约莫就是那时候爱上了文晸赫吧。


<回忆结束>


“玟峰,我和你说话你听没听到?”文晸赫打断了李玟雨漫长的回忆。“啊?你再说一遍,我没听清。”李玟雨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说。


“我说,我今晚想回家住,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文晸赫只能又把话重复一遍。“不用了吧,我就在这里凑活一晚,明天一早还要上班呢。”李玟雨觉得来回跑实在是有些麻烦。


“可是我家里今天刚来了一只小狗,想让你去看一下,你不是比我有经验吗?”文晸赫不死心地继续邀请,“这样啊…那好吧。”一向喜欢各种小动物的李玟雨无法拒绝这个提议。


文晸赫刚打开自家房门,果然有一只巧克力色的泰迪犬摇头摆尾的冲了过来,李玟雨一把把它抱了起来,亲亲这里亲亲那里,“晸赫,它好可爱,像只小洋娃娃一样。”虽然是在和文晸赫说话,但是目光全程都在小狗的身上,完全没往文晸赫那里看。


“好啦,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和熊仔玩吧,现在赶快去洗洗然后睡觉。”文晸赫十分不满意熊仔夺去了李玟雨全部的注意力,从李玟雨怀里抢走熊仔放进狗窝,然后推着李玟雨进了浴室。


等两个人都收拾完毕已经是一小时后了。李玟雨的确已经很久没在文晸赫家过夜了,但是这间卧室他还是有种该死的熟悉感。在黑暗中,两个人都闭着眼睛,谁也不肯率先开口来打破沉默。


“我们算和好了吗?”不知过了多久,文晸赫才开口。“嗯,因为这种小事冷战几个月真的很幼稚。”李玟雨附和着,但心里还是有些不舒服。喜欢着一个人,但是却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开口表白,这对于一个个性直接丝毫不加掩饰的人实在是有些残忍。


“你听说过关于百慕大三角的一个传说吗?”文晸赫并没有继续之前的话题,没等李玟雨回答就接着说。


“传闻1500年前有一颗巨大的陨石从太空飞来,一下子就掉进了百慕大三角这块海域,而这块陨石类似于一个巨大的黑洞,它具有超级疯狂的吸引力。”文晸赫说到这里突然停住了。



“然后呢?”李玟雨正听得津津有味,却迟迟等不到下文,只好询问躺在自己旁边那人。文晸赫这才接着说,“我觉得如果那个黑洞可以人形化,那应该就是你吧。”话有些没头没脑,但李玟雨还是听懂了,只不过他不敢相信,所以只好继续提问,“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就是,我早就被你这个名叫李玟雨的黑洞吸引到深处没法出来了,所以只能一直赖着你,你也不能赶我走。”乍一听就很强硬又无赖,倒像是他这个火星人的风格。


“你呢?到底要不要收留我?”文晸赫见李玟雨迟迟没有回复,连声音都有些颤抖。


向来信奉说话不如行动的李玟雨直接把自己的双唇碰上文晸赫的唇瓣,他想,今晚之后他再也不会做什么自己鼓起勇气亲文晸赫然后又被推开的梦了。因为文晸赫已经紧紧把他搂进怀里,热情的回应着他。


在大脑即将缺氧之际,李玟雨再次想起了晚上在工作室看到的那句话,“爱了就是要在一起。”他轻轻一笑后,双臂紧紧的抱住文晸赫,心里想,“原来这种没营养的书也会有说对的时候。”




一个人是孤独,两个人便是世界。

  

                                         — 《基督山伯爵》

愿天下有情人都终成眷属。


end.



其实一直很想写他俩的冷战梗,刚好昨天有了灵感,就写了出来,写得不好也不要打我。


至于男模X设计师的梗我真的还要再产一阵才能写完。

评论(12)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